xkkkyzxkk

REWIND

第三章

“我可以为妈妈做任何事情。”

十七岁的我与朋友们在练习室外的草坪上踢完球,在场地上来回跑动与大喊,T恤被汗水全部湿透。

手机上的发饭信息是一个信号,收到后我便匆匆告别朋友们,像小狗一样抄小径跑回宿舍。

趿拉着拖鞋站在厨房门口,夏日过于强烈的日光使屋内的物件清晰可见,无论是用到只剩一半的松油酱料还是梳理台上残余的些许调味包粉末。

 

非常漂亮的奎穿着不太合身的布朗熊围裙,在燃气灶旁慢慢搅拌着汤。

毫无征兆地,我对着正在煮意面的他这样说着。

听到这句话,奎似乎是笑了,纤长的眼睫在阳光中颤动着,他望向我,以口型示意。“连准哥在屋里睡觉哦。”

呀,我每次对妈妈的告白都会被连准哥截胡。

屡战屡败,我晃晃脑袋,将额前的刘海用指尖撩起来。“那又怎样!我就是这样讲一下。等会儿我要吃两份意面!”

奎将碗碟从橱柜中拿出,我伸手去要,马上被筷子打了手。

“休宁先去冲澡啦!”

“可我想先吃。”

“不可以!”

“为什么?”

“都是汗,好脏。”

“妈妈是笨蛋┭┮﹏┭┮”

我像小狗一样在奎身边纠缠了十秒钟左右,最后被推到厨房外的过道罚站。

热气环绕的狭小空间,除了意面在沸水中翻滚时传来的食物味道,我依稀嗅到自己衣服上青草与泥土的气息。

奎突然靠近,摸了摸我的额头。“凯刚刚是不是摔跤了?”

我一愣,随即哈哈哈笑起来,将左手手臂藏到身后。“怎么会摔跤,只是绊了一下,休宁可是稳稳的站好了。”

奎回到厨房中,一边提醒我,“玩得时候要小心一点,和朋友们玩也要留意。”

和爸爸那个pabo不一样,妈妈总是意外的敏锐。瘪瘪嘴,我对奎说,“休宁乖乖去洗澡了哦。”

 

那个夏天之后,我的身高突破180cm,无论是站在左边还是右边,用秀彬哥的话讲都像一只巨型人偶。

“突破2米的话,我们就去吃大虾和蟹庆祝。”连准哥揉了揉我的头发。

“说什么话呢,即使是两米,休宁也是小孩子。”奎瞪了连准哥一眼。

我和哥哥们对于身高的敏感性远没有食物强烈,“实现的话,真的可以吃吗?”

连准哥点头,“当然当然。”

秀彬哥和泰现哥抱着我欢呼起来。

 

我们家,有点粗心但偶尔撒娇的爸爸,很温柔、非常漂亮的妈妈,还有开朗却意外眼泪很多的哥哥们。

大家一直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吧。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