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kkkyzxkk

REWIND

第二章

进入秋季后,我开始频繁做同样的梦。

梦中是盛夏的晴朗天空,阳光照射的海面晶莹澄净,踩在柔软的浅滩上,我的衬衫被海风吹开。

因为不常常有机会来海边,那个下午我和哥哥们一直玩着沙,玩得太久,几乎使脚趾间有了烧灼感。孩子气般贪凉,又尖叫着去踩水。

 我和哥哥们牵着手冲进海水中,裤脚被全部湿透。


“凯,过来这里。”妈妈在白沙城堡边等候我。

见到手中拿着的浅蓝色毛巾,我像企鹅一样摇晃着过去撒娇,“好冷啊,我的裤脚都打湿了。”

“会觉得冷吧,我们休宁。”柔软的蓝色毛巾擦拭着头发。

发间的水珠有一滴落在睫毛间,眨眼时进入到眼睛里。梦结束了。

 

在凌晨四点醒来,我身侧是熟睡着的秀彬哥。

梦中的他傻笑着把一捧沙放进我的牛仔裤口袋,被海水浸润后,那条裤子立刻报废了。

这样想来,崔秀彬从十九岁开始就是休宁的跟屁虫。

但听说梦境都是相反的。

我盯着他的睫毛看了一会儿,坐在床边发了一会儿呆,然后去厨房拿水喝。

窗外开始淅淅沥沥下雨。进入秋季以来,首尔的天气一直不好,拍摄有时应场地要求需要延期,也不知道今天是换场还是怎样。

 用冷水洗脸后,我进入浴室冲澡。热水使得周身都暖和起来。

敲门声大概是在我擦shampoo时响起的,浴室间明明没有上锁,崔秀彬还是客客气气地敲了门。

很神奇的地方是,明明还没有酒醒,却能站在浴帘外把睡衣脱好,然后叠整齐放在收纳筐中。

从浴室间出来后我用毛巾擦头发,非常无语地看着这一幕,“pabo呀,那是收纳筐。”

“那又怎样?”崔秀彬将热水器的水温调低,“休宁又头疼吗?水温调的好高。”

“不是,我只是想暖和一点。”

他吻了吻我的嘴角,有一点淡淡的薄荷味。见我没有反应,崔秀彬开始每日例行撒娇,“等会儿,休宁给我吃点什么吧,哥从昨天下午开始就什么都没吃。”

哥不是喝了酒吗,应该不会肚子饿才对。我将浴帘替他拉上,“快点去洗。”

崔秀彬傻笑,“休宁不是知道嘛,都吐出来了,所以等会儿给哥吃点什么吧。”

我不擅长一直纠缠着这些小事情,只得松口,“等会儿煮汤给你。”

 

我和崔秀彬开始同居后,偶尔的,在心情很好或是很差时都会煮东西给他吃。

基本上是蔬菜、豆腐、肉丸,随便炖在一起,然后配上白饭和泡菜。因为不太会处理生肉与控制调料比例,炖好的汤口味也非常一般。

但崔秀彬每次都两碗米饭左右的配合着吃,努力吃饭的样子不像南韩idol倒像是北韩朋友们。


冷天时豆腐汤作为早餐比较能吃下去。

将萝卜切块,放在小碗中,加入一小勺砂糖腌渍。小葱切段,先在热油中翻炒1分钟,再加上一点点蟹油。

等锅里的水烧沸,将萝卜、小葱与两勺鸡肉泥放入,煮大概20分钟左右,最后放入豆腐。

 

拥有着S级别、震惊大韩民国,完全成熟美的男主人公此刻整张脸埋在锅中。

“哥,不用都吃完的。”我扯了一张纸巾,替他擦嘴唇边的油渍。

“最底下有锅巴,超好吃。”暴风吸入的崔秀彬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吃到最后,我看到锅底真结了一层薄薄的锅巴。“今天煮的有点久了,不好意思啊,哥。”

“说什么呢,休宁特意为我煮的,超级好吃,日子真是越过越年轻,冬天还没到就能还吃到锅巴。”崔秀彬的哄人技巧十年如一日。

“是啊,基本上我们都要回到十几岁了。”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